眠龙

The Coffee

The Coffee

【HK416 x G11 OOC预警】


404小队完成了这个月接到的最后一份任务单。

Ump45决定给小队放一个假,修理装备,进购物资,调养生息——虽然最后这个词不适合用来形容404,在昏暗地下室中躺着,就是连不会做噩梦的人形也会做噩梦的。

“也许你们可以去外面散散心~”ump45在作最后的战斗报告,ump9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两眼放光,那张可爱的喵唇都往上翘了几个度。

眼下正值夏日,酷暑难耐,这地下室里也不能大张旗鼓地弄空调什么的,HK416难得地没有开口对45的建议挑刺儿,虽然就算没有对方这个提议,甚至要求自己强制性在地下室待着整理资料,她也会毫不犹豫朝对方射一发子弹过去。

咖啡厅里温度适宜,有徐徐冷风吹过,抚平内心的躁动。淡淡的咖啡香充斥在空中,与角落里的留声机发出的蓝调音乐融为一体,为前来休憩的人献上和谐的音符。HK416抬起黑咖啡抿了一口,苦涩在嘴里蔓延,恰到好处的味道安抚着蓓蕾,也安抚着神经。这里的一切都太过平静——也可能是她们习惯了在枪林弹雨中穿梭,耳边总有子弹呼啸而过,或打穿装甲,或打碎玻璃,清脆的、沉闷的爆裂声甚至还在耳边嗡嗡作响。不安的情绪会随之爬上胸口,随时准备侵蚀掉自己的心智云图……

“唔……好吵……”坐在对面沙发上的娇小人形小声嘟囔到。她的声音细若蚊鸣,却还是清楚地传到了416的耳朵里。

“差不多起来了。”面对眼前这只从早睡到晚如果没人喊大概就不会醒的人形,416显然不会好语相向,不过也不会像对ump45那样恶劣。G11难得没有被人喊就自己醒过来了,看来这家咖啡厅的后台在选曲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

HK416给自己点的是黑咖啡,给g11点的却是抹茶拿铁。也许对方不会喜欢那种小孩子才喝的,看上去挺高端其实也就是用茶精和少许咖啡豆兑出来的玩意儿,不过这是她没有在点餐的时候醒过来的锅,不喜欢就不喜欢吧。这想法在416看来是理所当然,当然,她并没有发现自己在这个想法中把自己置于一个微妙的位置。

“这可是416第一次给主动给别人点餐呢!”兀地,脑海里闪过上一次404集体去一家咖啡厅喝下午茶的场景。那时g11也和刚才一样没醒,自己为了省事儿也帮g11点了一份正在做活动的抹茶拿铁,ump9很惊喜地发现这是自己第一次为别人点的餐。本来觉得没什么,活跃的双马尾人形却擅作主张给自己分析一堆:什么416不是很热心的精锐人形却也能帮别人点餐什么的。虽然那份抹茶拿铁还没抬上桌,一枚燃烧弹就从窗外扔了进来,玻璃破碎的声音拉起了这场战斗的序幕,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上一秒还洋溢着和平气息的咖啡厅就被轰成灰烬,在吧台前与服务员小姐搭讪的绅士早已丢下被炸掉半边身体的尸体落荒而逃,404小队的成员暗地离开这不属于她们的战争,45在前带路指挥,9打掩护,416则是熟练地背起还在熟睡的g11猫腰前进……

所以,眼前的这个人形到底有没有一点自觉呢?

想到上次下午茶,突如其来的子弹划破自己衣服不说,难得的节假日还要担任某人的载具,最令人恼怒的是,自己,第一次为别人点的东西居然就那样毁在火海中。想到这里又有些生气,果然就不应该听45的建议去那个咖啡厅。

“咖啡很苦吗……看你都苦得握杯子了。”和刚才一样细小的声音打断了思绪,416抬头望去,坐在对面沙发上的人形正靠在椅背上望着自己,指节因太用力贴住杯身,白皙皮肤被滚烫咖啡烘热的杯壁烫得发红,这才把手送开。g11看来是清醒了许多,都能看到自个儿手上的红痕了,看来还是有一点自觉的。416摇摇头,这个苦涩感自己还能接受。

把g11背进咖啡厅来时被不少眼睛盯着看,416就当自己背着一只大宠物,一点也不温柔地把她甩去沙发上后径直坐到沙发上。待自己点的东西送上来时,对方的抹茶拿铁遮住了她缠在脑袋上的红色布带,心里暗骂这家伙为何要这么矮,一边拿了两个垫子垫去她身下。要是再不能自己爬起来喝拿铁……

“呼呼……这个好好喝……”还没等416考虑好下文,g11已经手脚并用爬到垫子上蹲坐起,拿过抹茶拿铁开始喝了起来。

“你觉得好喝就行。”要是说不好喝以后休想让我背你了,HK416又抿了一口黑咖啡,注意力又被对方身下那两个歪歪扭扭随时会蹦出去的垫子给吸引了去。

“416很擅长帮别人点东西呢……”g11又调整了一下那似歪非歪的垫子,要不然被某个人形总盯着身下看,明明自己不会摔下来的,反而会被那双翡翠绿的眸子给瞪地重心不稳。见对方微微蹙眉,g11知道刚才那句话用词不太妥当,太主观了,应该说一些更有,客观性的话。

”这个地方比上次那里要隐秘……很适合找藏匿点……”

“沙发很软,不过有了垫子就更舒服了,呼呼……”

“甜的有助于睡眠。”

“总的来说,416在照顾人这个方面,是满分噢。”说着,她朝416竖起拇指。

她以为,416会吐槽这些又是自己从哪个僵尸片里学来的话;她以为,416又会认为ump9拿了什么三流言情小说给自己洗脑;她以为,416会……

坐在对面的精锐人形将杯子里的黑咖啡一饮而尽,天鹅颈上的线条在内里涌动液体的带动下显现优美,被搁在盘中的咖啡杯上余温未散,升起少许雾气,为那精致脸庞染上柔美的色彩。HK416在听了自己处于刚睡醒状态时说地半糊涂半认真的话后,甚无反应,让g11下意识以为对方是不是陷入了什么回忆杀里,唔,这在僵尸片里可是主角的或者主角朋友变成僵尸前的flag啊……

就在g11脑内搜索新的僵尸片时,HK416伸手把对方的抹茶拿铁拿了过来往杯中倒了些许,开口道:“那下次,还点这个。”

真是过于平淡的回答呢,难得自己都一次性对她说那么多话了。其实g11在作战时话不算少,至少没到沉默寡言的地步,不过比起活跃的9和担任指挥一角的45来说,自己的话是真的很少了,平时说的三句不离睡觉,而且也就416听得多。竟然还期待416有一点额外的反应呢……一定是自己刚睡醒就有好喝的,被这份享受冲晕了心智演算。

不过这个想法,在g11重新躺会沙发上准备眯眼休息时无意间瞟到416时给打消了。

有着蓝灰色长发的人形正端着装有新倒入的抹茶拿铁的杯子看向窗外,侧边的刘海把她好看的脸遮得恰到好处,却没能遮住发红的耳根。此刻正是下班时期,下午五六点,夕阳从城市那端透过来,在咖啡厅内留下窗户的剪影,映上暖色的墙纸,冷冽的脸也会柔下来。

与咖啡不同的清香给人带来不同的安心感,和苦中带涩的味道不同,是甜后回苦的滋味。两种味道本应相合,却因先前喝了黑咖啡的缘故,那份苦并没有很明显,因此剩下的便是甜了。

“比如黑咖啡,抹茶拿铁更甜吧。”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的嘴角一定勾起来了。“下次,一起点这个。”

“……嗯。”

她轻轻点了点头,g11抱住软枕,嘴含笑意地闭上眼睛



【之前想到的一个场景,就是这俩人在咖啡厅悠闲地喝咖啡,虽然写出来了但总觉得不是很满意,也有可能是大晚上思路有点混沌的缘故x不过过写出来总比没有写出来的好(真的吗)
416 x g11这对在我脑内的相处模式其实很喜感,就是妈带娃(喂),但g11虽然看上去挺懒散但认真起来超级厉害,hk416虽然早期是一名高傲的人形,但在后期里面成长起来,给人很有安全感√以上是我个人的见解(捂脸)因为入坑不是太久很多设定都没有了解,所以在写的时候是根据自己见解去写的,如果ooc不是很严重就好了(顶锅盖)。食用愉快,欢迎提意见(抱大腿)】

评论(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